铜仁市县联合开展市场监管领域“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县联合开展市场监管领域“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2022-05-11 14:2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铜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松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长兴片区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整治。

聚焦特种设备监管。检查组先后到洪富液化气站、武陵锰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一是重点检查燃气公司特种设备、安全附件是否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内,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是否持有效证件;二是重点抽查燃气公司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严谨细致地检查安全阀、压力表等安全附件是否存在问题隐患;三是对液化石油气充装记录台账完善情况及“三张清单”的建立健全情况进行检查。

聚焦食品安全监管。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学校食堂以及校园周边食杂店,对食堂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物采购渠道及索证索票等进行逐一查看,并现场就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分餐操作及就餐区环境卫生等关键环节对食堂负责人进行培训。

聚焦药品安全监管。按照药品管理要求对零售药店药品及医疗器械购进、验收、存储、销售等进行全面检查,督促药店严格落实“四类药品”信息登记报告制度,禁止销售“四类药品”,同时做好进店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等安全措施,做好日常消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等工作。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力度,规范安全生产秩序,强化监管执法,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任礼杨)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