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乡:党建引领粮食生产压茬推进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沙溪乡:党建引领粮食生产压茬推进

2022-05-11 13:0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培土打窝、播种施肥、覆土盖种,一幅春耕生产好景象......”在德江县沙溪乡大寨村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点现场,党员群众齐上阵,共同吹响粮食生产“进军号”。

“现在种粮就是好,政府既发补贴又发种子,还专门安排农技干部来指导;不仅如此,还组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引领群众干,我们是越做越有劲儿了。”村民郑大婵乐呵呵地说道。

今年来,沙溪乡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推进春耕备耕和粮食生产,多举措保障“粮袋子”安全。全面摸排土地撂荒情况,采取积极稳妥措施,分级分类分地域推进撂荒地治理,实现耕地资源利用最大化。发挥科技保障作用,组织农技人员现场示范教学,指导农户科学耕种、规范田间管理,着力提升农业标准化生产和规范化管理水平。突出党建引领,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和驻村队员等力量组成春耕服务小分队,走村串户抓宣传、送政策、送物资,当起农业生产“宣传员”“土专家”“田秀才”,及时帮助协调解决春耕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助力春耕备耕、粮食生产跑出“加速度”。

目前,该乡春耕生产如火如荼,粮食生产示范点建设有序推进,累计播种玉米4800亩,大豆玉米复合种植2000亩,培育水稻4200亩。(张霜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