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钉钉”小程序  促进作风大转变——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扎实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取得新成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用好“钉钉”小程序 促进作风大转变——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扎实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2-05-11 15:5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以来,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全省政府系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为契机,聚焦干部职工反映的“考勤难、难考勤”等问题,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创新运用“钉钉”小程序开展智能化考勤管理,有效解决了纸质考勤签到签退流于形式、“人管人”等问题,促进工作作风持续好转,干部职工对此项工作满意度达100%。

深入调研,找准问题根源。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干部职工“难管理、管理难”等核心问题,由中心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各业务科室开展调研,与干部职工交心谈心,充分了解干部职工的想法和意愿,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向科室发放了《考勤管理工作征求意见表》10份,充分了解干部职工对中心现有日常考勤管理制度的看法以及实行“钉钉”考勤系统的意见建议,由办公室进行梳理汇总。

细化方案,解决考勤难题。在前期摸底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通过反复比较,印发了《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启用“钉钉”智能考勤系统有关事宜的通知》,规定了“钉钉”考勤管理系统启用时间、考勤范围、程序安装、考勤登记及备案流程和考勤监督等5项内容,切实解决“人管人”的弊端。

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效能。通过“钉钉”考勤系统,可以执行工作日打卡、加班、外出、请假等事项审批,操作极为便利。例如,系统明确了干部职工上下班签注考勤必须在办公区域100米范围内方可生效;对工作日每天在规定时间内线上打卡签到、签退、迟到、旷工等作出时限要求。同时通过移动终端定位发送所在位置,可以实行出差、会议等外勤打卡。该系统全过程自动汇总干部职工出勤情况,自动生成每周考勤情况统计表,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自4月1日正式实行“钉钉”考勤管理以来,有效地杜绝了中心干部职工迟到、早退、口头请假等现象的发生,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自我约束力。通过考勤系统每月进行自动汇总,让中心领导班子及考勤管理员实时掌握干部去向和工作动态,既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又规范了审批程序,有效规避了人管人的弊端,实现制度管人的监督模式,推动干部作风从“宽松软”向“严紧实”转变。截至目前,干部职工迟到早退次数为“0”,考勤打卡率达100%。(龙杰  姚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