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来袭,碧江交警冒雨前行护航平安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强降雨来袭,碧江交警冒雨前行护航平安

2022-05-11 16:1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5月9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碧江区普降暴雨,辖区六龙山、漾头等乡镇部分道路因山体滑坡淤泥蔓延路面、路面出现落石,车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为及时掌握交通路况,消除道路隐患,保障群众安全出行,碧江交警冒雨前行,迎难而上,全力护航群众出行平安。 

当日,暴雨肆虐,针对辖区持续降雨且部分路段出现路面积水、落石、山体滑坡淤泥蔓延路面等情况,碧江交警全警上路,大队领导班子按照包保片区,冒雨深入一线巡查路况,指导一线民警、辅警保畅通,对道路积水、出现落石等重点路段强化警力密切关注,全力保障人车通行安全。同时,要求路面各中队主动向辖区乡、镇、街道党委政府汇报,组织“两站两员”、村组干部等力量,高频次排查辖区道路隐患,对滑坡、泥石流和积水路段及时设立警示牌,清理路障,对不能通行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并第一时间上报路况信息,确保为群众出行提供及时的交通路况资讯。期间, 全体执勤交警冒着暴雨上路查看路况险情,始终坚守路面,尽管衣服、鞋子全都湿透了,也毫不退缩,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履职、服务人民的碧江公安交警精神。

据气象部门预测,该区降雨天气仍将持续,雨天行车不安全因素增多,碧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尽量减少雨天驾车出行,不得不驾车出行时请牢记以下注意事项:

1、保持视野良好。雨天开车上路除谨慎驾驶外,要及时打开雨刷器、合理使用灯光、空调除雾等功能。

2、防止轮胎侧滑。雨天地面湿滑,很容易发生轮胎侧滑,所以在拐弯的时候不能急刹车,最好直线减速,然后再进入弯道。

3、谨慎慢行。无论道路宽窄、路面状况好坏,雨天行车要减速慢行,控制好跟车距离,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心理准备。

4、减少雾气产生。行车时外面突然下起了雨,温度下降,挡风玻璃的温度也随之下降,而车内的水蒸气遇到挡风玻璃就凝结成雾气,阻挡视线,遇到这种情况,你需要开启空调除雾。

5、避开积水路段。在有积水的路上需要谨慎,一般是低速直线前进,不能随意停车。如果水位超过排气管,需要绕行。

6、注意避让行人。由于雨中的行人撑伞,骑车人穿雨披,他们的视线、听觉、反应等受到限制,有时还为了赶路横穿猛拐,往往在车辆临近时惊慌失措而滑倒,使司机措手不及。遇到这种情况时,司机应减速慢行,耐心避让,必要时可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切不可急躁地与行人抢行。(文晓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