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被授予“铜仁市老年游学示范基地”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祝贺!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被授予“铜仁市老年游学示范基地”

2022-05-11 09:27 来源:铜仁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5月10日,铜仁市老年大学在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挂牌成立“铜仁市老年游学示范基地”,并开展授牌暨2022年老年游学活动启动仪式。

1

 

市老教办主任、市老年大学校长陈小燕同志授予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铜仁市老年游学示范基地”称号,李英同志接牌。

2

 

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是集旅游、休闲、度假、学习为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其中蕴藏着丰富的红色文化、历史文化、科学文化、非遗与民族文化、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医文化,为老年游学提供了丰富的内涵。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带双核”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中南门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打造文化底蕴深厚、本土特色鲜明、创意体验丰富的老年游学基地,梵净古邑集团严格按照基地建设的标准要求,完善配套设施,做好服务规范,将坚持用独特的文化资源、科学的运营管理、热忱的服务,为前来参加游学的老年朋友们提供健康养生的游学服务和丰富的活动阵地。

陈小燕指出,老年游学是实现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载体,市老年游学示范基地授牌启动仪式标志着全市老年游学工作正式启动并进入全面组织实施阶段,市老教办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已联合印发《铜仁市老年游学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市重点打造“一城、一镇、一山、两址”5个老年游学示范基地和红色文化、爱国主义、绿色康养3条精品游学线路,切实满足老年学员的游学需求。

3

 

活动现场,省老教办副主任、贵州老年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胡素月同志发表讲话,指出老年游学是紧紧围绕省委“四化”建设推动的一项探索性和突破性工作,是老年教育与旅游产业化协同发展的重要载体,铜仁市老年大学要继续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作风,以开展老年游学为契机,持续推动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立足地域特点,创建一批优质老年游学基地。二是立足老年人需求,推动老年教育和旅游产业化协同发展。三是立足工作实际,探索建立老年游学长效化机制。要把老年游学作为老年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主动围绕中心、服务中心、融入中心,扎实推进老年教育与旅游产业化发展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助力全省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

 

授牌仪式结束后,铜仁市老年大学在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示范游学基地开展了“寻味铜仁古城文化·老年游学点亮生活”主题游学活动,让大家真正体会“游”与“学”的意义。(文/陈欢 图/邓宇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