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应急管理】德江召开抗震救灾暨强降雨天气会商研判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应急管理】德江召开抗震救灾暨强降雨天气会商研判会

2022-05-11 13:30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5月9日上午,德江县防汛办和减灾办联合组织召开防震救灾暨强降雨天气会商研判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震救灾、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落实省领导对“织金县金凤街道地质灾害隐患点发生山体崩塌”的批示精神,会商研判当前全县强降雨和抗震救灾防控,安排部署近期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13132943_调整大小

会议通报了织金县金凤街道地质灾害隐患点发生山体崩塌的有关情况;组织学习了贵州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 年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和《贵州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5月8日研判提示》精神。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通报了近期全县抗震救灾和特殊天气应对工作,县气象局通报了近期全县强降雨天气预报情况,县自然资源局通报了全县地质灾害监测点的监测预警情况,有关部门针对近期特殊天气变化所采取的应对措施作了汇报。

会议要求,各部门之间要加强相互对接,统筹做好地震灾害和特殊天气防控调度工作,充分发挥指挥部及成员单位在抗灾救灾中的重要作用,遇到灾情,能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工作。重点围绕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旅游景区景点、地质灾害、山塘水库、老旧危楼、农村种养棚舍等重点行业领域,围绕学校、医院、城市商业综合体、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切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布、了解近期天气情况,及时掌握预警信息和地震监测信息,针对特殊天气,要及时采取对应措施,切实减少因大雨、暴雨、大风、冰雹等特殊天气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认真落实好人防技防群测群防措施,加大监管巡查力度,加强对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监控,如有异常,及时报告,并及时采取转移群众等先期处置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实际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认真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着力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抓好应急物资筹备、应急值班值守、及时如实上报灾情信息等工作。

来源:德江应急管理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