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4频道来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取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央视4频道来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取镜”

2022-05-12 09:3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中央电视台4频道《了不起的中医》纪录片摄制组到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取镜”,该院师生炮制中药、名师名医进校授课、民族医药展览馆等成为拍摄“主角”。

微信图片_20220512094120

微信图片_20220512094124

座谈会上,摄制组一行简明扼要阐释纪录片拍摄目的,并对民间中医药材挖掘、整理、制作和有关名师名医进校授课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双方还就拍摄方向、拍摄计划、拍摄内容等具体细节展开商讨。

微信图片_20220512094129

微信图片_20220512094133

拍摄组用三天时间,分别对该院健管系邀请民间苗族名医进课堂授课、民族医药展览馆标本制作、药学系师生野外采药、大山楂丸中医制剂、水飞朱砂中药炮制等进行了细致拍摄。

微信图片_20220512094137

微信图片_20220512094140

成人达己,成己达人。近年来,贵州健康职业学院立足医、护、药、养和大健康管理与服务办学方向,坚持“突出特色、高质量发展”办学理念,围绕“健康中国”背景下大健康产业所需,全面深化“三教”改革,推行“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不断提升中医学(国控)、护理、护理(老年方向)、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康复治疗技术、医学美容技术等13个专业的内涵建设,将名师名医请进校园传道授业,成立民族医药研究所,建成民族医药展览馆,收集和整理了2000多项民间道地药材、医技古籍和药方,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中医药文化作出了努力。

微信图片_20220512094146

一株小草改变世界,一枚银针联通中西,一缕药香穿越古今······中医药学作为中国古代科学文化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据了解,拍摄组在铜仁市将深入挖掘优质宝贵资源,用好艺术形式,讲好中医故事,真实展现中医药文化,为人民群众健康科学有效养生提供正确的宣传舆论导向作用。(陈丹玲  杨蔚  李雯丽)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