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督查督办局召开人才工作暨督查经验交流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市督查督办局召开人才工作暨督查经验交流会

2022-05-12 10:5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5月6日,在2022年贵州省“人才日”活动暨第十届贵州人才博览会来临之际,市督查督办局组织召开人才工作暨督查经验交流会,市督查督办局局长娄玲主持会议,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1

会议现场

会上,该局两名副局长及4名年轻党员干部就人才工作和督查考核业务作了交流发言,随后采取自主发言方式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和人才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就如何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通过采取上挂下派、轮岗交流、培训学习、激励关怀等方式,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高素质督查考核队伍,为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督查考核保障。

会议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一要素、第一推动力。新时代督查考核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对督查考核干部提出新要求、新挑战,必须与时俱进,加强学习提升,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理论功底、过硬的业务能力、扎实的工作作风,争当攻坚克难先锋、狠抓落实标兵、遵纪守法模范,努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交出督查考核优异答卷,努力做到三点:一是既有锐气,又不能傲气。督查考核干部要勇当先锋、敢打头阵,遇到矛盾不回避,碰到问题不怕事,始终保持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精气神,练就“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识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魄力,敢于碰硬、善于攻坚。同时,做人做事要低调谦逊,不摆架子、不瞎指挥,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终。二是既要正直,又不可固执。督查考核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秉持党性原则,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对组织和同事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对工作事业坚持原则、认真负责。同时,要听得进意见,有宽阔的胸襟,容得下反对和批评声音,真心诚意欢迎别人讲真话、提意见,真正让批评建议成为矫错纠偏的动力。三是既有本事,又不失本分。督查考核干部要刻苦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保持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不断加强理论素养,提升统筹协调、调查研究、文字写作、风险防控、群众工作等各方面能力,成为督查考核的“专家”。同时,要严于律己,严于修身,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管好家人和身边人,做到层层设防、处处设防,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能力,努力炼就“金刚不坏之身”。(杨志相 黄昌和 舒胜毛 涂丽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