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鱼塘乡:多举措强化危旧房屋安全隐患整治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万山区鱼塘乡:多举措强化危旧房屋安全隐患整治

2022-05-12 14:4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切实加强对农村危旧房的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和遏制农村房屋垮塌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万山区鱼塘乡持续开展农村危旧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拆除清理无人看管危旧房屋3栋,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

一是落实属地排查监管责任。乡政府根据当前新形势新情况,及时进行研判分析,明确各村属地监管责任,强化提高各包村班子成员及村干部对农村无人看管危旧房安全隐患排查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督促各村落实农村房屋安全管理责任制,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通过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农村危旧房安全隐患能够“早发现、早治理”,同时建立好安全隐患监管工作台账,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二是加大危旧房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力度。坚持以乡为主体,村、组干部全力配合,加大危旧房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无人看管危旧房屋,要及时督促房屋主人或使用人立即进行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闲置危险房屋,经相关部门现场核实后,由村委会采取果断措施,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务必从根本上杜绝重大房屋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加强宣传和履行告之义务。各村采取召开会议、入户走访、设立安全警示牌等方式,广泛开展避险和自救知识安全宣传教育,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无人看管的危旧房,落实村干部采取打电话、发送短信等有效方式,告之房主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安全监管,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房屋垮塌、不发生影响他人的安全事故,提高村民安全意识,做到人员、责任、措施三落实。(解晋)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