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主持公开听证,破解争议案件难题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检察长主持公开听证,破解争议案件难题

2022-05-12 15:1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印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文平就唐某某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一案定性主持召开听证会,听证邀请了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侦查机关承办人和相关单位参加,犯罪嫌疑人所在单位代表和部分群众现场旁听。

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该案事实和证据,现场播放了案发时监控视频,介绍了检察官联席会议讨论情况,听证员围绕该案应认定为故意犯罪还是过失犯罪争议焦点向犯罪嫌疑人、侦查人员和承办检察官提问,核实相关证据和案件事实,经认真讨论后提出评议意见。

公开听证是检察机关依靠人民群众履行检察职能的重要途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增进检察机关的执法透明度,让广大人民群众监督检察机关办案,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促公信。因该案在本县影响较大,对案件的定性争议较大,该院采取公开听证的方式,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检察机关办理的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匡明际)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