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健康职业学院领导巡堂听课 助推教学提质增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领导巡堂听课 助推教学提质增效

2022-05-13 23:34 来源: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微校园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霞,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国才等院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巡堂听课,查看教师备课、教学教态,学生学习状态、班级纪律和课室设备等,对校风、教风、学风进行全面巡查,助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1

党委书记黄霞带队巡堂听课

2

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国才带队巡堂听课

自2021年以来,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课堂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学院深入推行“四级”巡堂听课模式(即学院领导班子、系部党政负责人、院级督导员、课程组教师),从制定方案、强化组织、细化措施等入手,全面构建“督、评、改”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推动巡堂听课常态化。

3

党委副书记李黔军带队巡堂听课

4

党委委员、副院长唐康带队巡堂听课

此轮巡堂听课共分为四个小组,学院党委书记黄霞,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国才,党委副书记李黔军,分管副院长唐康担任各小组组长,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系部党政负责人为组员,自5月9日至13日,各组分别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巡堂听课。课程范围涵盖思政课、基础理论课、专业基础理论课、专业实训课等,主要巡查教师对“课程思政化”和“理实一体化”的落实执行情况。

5

大学语文课堂

黄霞带队与学生一起听取了吴乾勇老师的《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钟金萍老师的“理实一体化”教学《药用植物学》等。吴国才带队与学生一起听取了陈紫星老师的《新月派诗歌与诗人》、王舒老师的“理实一体化”教学《美容皮肤技术》等。课上,院领导们仔细观察学生的听课情况,不时记录下教师的教学内容和听课感受。课后,各小组与授课教师交谈,对他们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他们启发引导式的教学方法赞誉有加。同时,鼓励教师通过加强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研究,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方法改革。

6

体育课堂

在巡堂听课过程中,各系整体教学运行情况良好、秩序稳定,师生们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授课老师们备课充分,教学思路清晰,同学们认真听课,课堂气氛活跃,课堂教学整体秩序井然,均达到了预期效果。(管融雪  陈丹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