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远看是美景,近看是“钱景”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万山:远看是美景,近看是“钱景”

2022-05-15 11:3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连日来,万山区黄道乡10个村的田间地头里,一片片的油菜田,一颗颗饱满的油菜籽,一个个喜笑颜开正忙着采收的群众,勾勒出一幅让人喜上眉梢的乡村丰收画卷。

1

2

3

4

“我们俩一早就来田里,收了油菜马上就要栽秧苗。”挥动镰刀,收割一把油菜的丹阳村板栗湾组村民刘远久谈起今年的种植规划,胸有成竹。

5

6

7

近年来,黄道乡广大群众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积极调整种植结构,由单一的农作物种植模式向多样化套种和轮作模式转变,利用冬闲田大力发展油菜产业,油菜收割后再种植水稻,最大化利用土地资源发展现代高效农业,让“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藏粮于民”落地落实,实现一份土地多重收益。今年,全乡种植的3360亩油菜喜获丰收,目前正全力抢收。(文/姜谢  图/杨雄)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