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美丽农村路”为乡村振兴“提档加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美丽农村路”为乡村振兴“提档加速”

2022-05-16 09:1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铜仁市以交通运输部评选“十大最美农村路”“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展“美丽农村路”建设工作,累计打造“美丽农村路”5955公里,有力保障了成功创建为第一批全国“四好农村路”建设市域突出单位、第一批“四好农村路”全省示范市,累计创建全国示范县4个、省级示范县9个,为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了有力支撑。

1

2

“美丽农村路”以美丽乡村、产业基地和生态景区为节点,以公路、生态、文化、景观、产业有效融合,打造“一条道路,两路风景,三季有花,四季洁美”优良舒适通行环境为方向,结合地方民族文化,在公路沿线精心设置“一县一标志、一县一特色”的民族特色文化LOGO牌,比如:江口梵净山、松桃四面鼓、玉屏萧笛、印江书法、德江傩戏、思南花烛花灯、沿河土家山歌等,成为镶嵌在最美乡村画卷上最靓丽的纽带。

3

4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以建设“美丽农村路”为抓手,全力打造“交旅融合”文化旅游示范带和“泉都茶香”休闲旅游环线、“革命历史”红色旅游环线、“梵天苗疆”生态旅游环线、“农旅一体”观光旅游环线,覆盖10个区县的“一带四环”美丽农村路经济示范走廊1590公里,主要串联了沿线的生态旅游景点、观光农业景点、红色旅游景点等各类美景,努力实现“美丽农村路”与“乡村振兴路”同步打造、深度融合,更是让农村公路成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文化、公路法律法规和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宣传新阵地,确保达到了“修一条路、造一片景、活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的社会效果。

6

5 

2022年,铜仁市人民政府将“美丽农村路”建设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件民生实事”,“美丽农村公路”将更好地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服务支撑“四新”“四化”、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铜仁篇章上作出新贡献。(杨长奎)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