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凯德:立足“红色物业”工程建设,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江口凯德:立足“红色物业”工程建设,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2022-05-16 10:5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江口县凯德街道党工委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主线,以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顶层谋划、制度设计开始思变,着手建立城市小区治理的长效机制,结合“四安家园”建设,深入实施“红色物业”工程,精心打造“红色物业”品牌,全力推动“红色物业”向纵深发展,让小区居民乐享快乐幸福新生活。

发挥网格联动,基层治理能力“再提高”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的引领作用,构建以“街道党工委-社区“大党委”-物业党支部-楼栋长”为基础的四级党建网络,选派优秀社区党务骨干担任物业公司经理和党建指导员,吸收物业公司的党组织负责人担任社区“两委”的兼职委员,扎实推动党组织向物业行业覆盖延伸。

完善四级机制,基层治理水平“再提升”街道党工委通过“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不断为“红色物业”注入“红色活力”,形成了“街道整合力量统筹抓、社区属地管理直接抓、物业协调联动兜底抓,网格因地制宜直接抓”的四级联动、一贯到底的工作格局,激活了党建工作一盘棋。由社区党委党组织牵头,建立由社区、小区、物业组成的协商议事机制,定期召开协商会议,着力解决小区难点问题和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做到难点、热点问题早介入,早解决。

注重区域协调,基层治理效果“再提质”街道党工委把党组织延伸到小区现有网格中,将业主党员、物业党员、“双报到”党员全部纳入网格党支部,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置党员示范岗,让党支部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党员成为小区治理的“先锋队”。实施“红色楼长”工程,挖掘有口碑、有责任心、有能力的党员志愿者和热心群众担任“红色楼长”,党员带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变多方共治为居民自治。通过居民议事、志愿服务等,集中解决群众关心的“堵点”问题,形成了“大事一起干、好坏大家评、事事有人管”的社区治理新局面。

截至目前,凯德街道成立了梵瑞社区“红色物业工程”精品红色物业小区,并被列为全市示范点,成立业主委员会15个,功能型党支部2个,成立志愿服务队伍6支。随着党建“朋友圈”的不断扩大,基层治理力量正不断汇聚,形成共驻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与居民一道奏响奔向美好生活的大合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