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凯德:党群齐心  助力春耕保生产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凯德:党群齐心 助力春耕保生产

2022-05-16 10:5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老李呀,取苗的时候慢点,别把苗弄伤了,你那烟苗要再扶正点……”这是江口县凯德街道明星村桐坪组烤烟栽种现场。正值春耕时节,为帮助群众抢抓时令,凯德街道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驻村干部及村干部开展“干部当先锋·助力春耕促丰收”行动,带领群众在希望的田野上栽种致富的种苗,一幅热火朝天的春耕画卷在田间地头缓缓展开。

问需于民 找短板

“老项,今年准备发展什么来增收。”元宵节后,黑岩村村干部走访帮扶户项国斌时问道。“雷主任,我打算租几亩地发展烤烟种植,可技术不怎么好,有点担心。”“这个你不用担心,办事处已经聘请了专业技术员,到时候会提供技术帮助的,你就放心地干吧。”。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不违农时,抢抓时令,凯德街道成立了由农牧办、扶贫办、烟办、农技人员、驻村干部联合组成的农业生产服务队,通过走进组、访农户、下田间,召开群众会、院坝会、田边地角会等多渠道,摸排群众年度农业发展计划,并认真听取群众在发展生产中的亟待解决的难题,找准农业发展的“短板”,凭借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大力支持,帮助解决发展生产中的难点。通过走访,收集关于完善技术、水、路等发展配套服务的意见和建议20条。

授技于民 强素质

“乡亲们,今天我和大家一起分享下烤烟栽种及管护的技巧,阴天栽种成活率最佳、幼苗栽种需松土……”清明节后,凯德街道掀起烤烟栽种的热潮,为提高烟农栽种及管护技能,凯德街道组织烟农在黑岩村召开烤烟现场会,由技术人员、种植能手现场授课教学,分享致富秘诀。

农业生产技术服务指导是关键。为破解群众发展生产中技术欠缺的难题,凯德街道通过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农技人员实地指导、开展培训会等方式,开展农业实用生产技术培训。目前,街道干部、村干部和农业技术人员下到村组地块提供技术服务50余次,开展烤烟种植、家禽养殖等培训会4次。

造福于民 优服务

农业生产发展,水路等基础配套服务的保障至关重要。为此,凯德街道积极争取协调项目资金,维修产业路、防洪渠、灌溉水渠等,切实解除农业生产发展中的短板,助力群众生产有序推进。

“水能助农亦能毁农,以前由于河床低矮,春耕时节,每逢大雨,我们是提心吊胆,生怕无情的洪水把我们辛苦的果实给冲毁,现在好了,修了防洪堤,我们庄稼就有了保护伞,相信今年定有个好收成。”看着即将完工的防洪堤,双岑村岑桃组村民老周高兴地说。

今年来,协调解决双岑村沟渠维修资金30万元、凯市村维修沟渠水泥40吨,解决双岑村水稻集中育苗示范点资金1.2万元。完善的配套服务,为群众发展生产增收致富提供强大动力支持,为该街道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凯德党建办)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