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镇:切实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镇:切实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2022-05-16 11:1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房屋安全管理,消除房屋安全隐患,万山区万山镇在全域开展自建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全面部署,压实责任抓落实。迅速召开自建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制定《万山镇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行动方案》,成立由镇主要领导牵头,村镇规划化站、应等联合参加的工作专班,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按照《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等标准规范要求,明确分工,划分工作职责,落实相关措施。

快速行动,深入排查整隐患。以排查房屋安全隐患和违规搭建改造等行为为重点,对民居、各类经营门店、企业厂房、学校等建筑物进行一次全方位、地毯式摸排。建立台账清单,逐一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治期限和整治措施。对排查中发现的违法改造、擅自变动房屋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增加建筑夹层等问题进行集中攻坚,解决难点问题,对有隐患的房屋及时开展排险拆除,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广泛宣传,教育引导营氛围。充分发挥网格长和网格员力量,大力宣传居民自建房质量安全知识,倡导村民在对自建房进行拆、改、建时,聘用有资质的建筑队,提高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通过大喇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展开宣传,不断提高群众责任意识,让群众自发积极参与到整治工作中,营造严防严控、共建共治、平稳有序的治理氛围。(杨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