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强监督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提升竞争实力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强监督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提升竞争实力

2022-05-16 12:1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你好,请问一下你在申请办理营业执照的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对我们窗口的服务工作还满不满意?”

“非常满意!现在办事越来越方便了。在来之前我就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查看了办事指南,根据办事指南我提前将申请书、门店租赁合同、身份证复印件等资料准备好。今天刚来没一会,就办好了。工作人员也很耐心、服务态度十分的好!”前来玉屏侗族自治县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办事的姚女士竖起大拇指说道。

这是日前玉屏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走访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随机与办事群众交谈时的一幕。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营商环境中干部思想观念僵化、职能转变缓慢、服务意识差、办事效率低、作风不实等问题和企业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需求,在全县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进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营商环境涉及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等方方面面,优化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抢抓新机遇的基础保障之一。”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为突出工作重点,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省市巡视巡查反馈意见、玉屏侗族自治县高质量建设营商环境三年行动(2021-2023)重点任务、玉屏侗族自治县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等内容,梳理了执法司法、审批监管、政商交往、市场经营、政务服务和其他损害营商环境等重点监督检查任务清单,并制定下发《县纪委监委2022年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2022年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两个专项督查组,深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投资促进局、县发展和改革局等24家职能职责单位、公司开展督查。专项督查组紧盯任务“执行效果”,重点关注资金使用、项目审批、行政执法、资源分配、考核评比、招投标管理、窗口服务等重点岗位、关键环节,不断推动各职能部门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有效应对各项风险、系统治理各种隐患,通过简化、合并或取消等方式不断优化办事流程,着力疏通企业和群众办事堵点。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今年还紧紧围绕全县“作风大转变、环境大提升、项目大建设”三大专项行动,定期不定期采取“点穴式”“蹲点式”监督等方式,对在玉企业开展走访,全面了解企业对玉屏营商环境质量的评价以及影响营商环境的各类问题,对县政务服务大厅开展暗访,全方位对疫情防控工作、便民设施完善、窗口工作纪律、群众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监督。针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谁发现问题、谁督促整改”原则,建立“发现问题、严明法纪、整改纠偏、深化治理”闭环工作机制,推动各责任主体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做到从源头上防范、制度上防范。

“优化营商环境,就是提高综合竞争力。我们将持续着力整治惠企纾困政策落实不力、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真正减轻群众、企业办事负担,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度。”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董宇)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