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启“快处快赔”消费调处模式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启“快处快赔”消费调处模式

2022-05-16 12:4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松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快处快赔”方式成功调解一起消费纠纷,30分钟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00余元。

据投诉者反映,其母亲龚某,75岁,因患病5月4日在孟溪某药房购药,该药房开具的药品除常规消炎药外,还开具了保健品及中药,其母亲龚某按药房嘱咐服用药品及保健品后病情未见好转,还出现说话困难等病情变化症状,便第一时间送至医疗机构诊治,后找药房协商处理无果,于是投诉。

接到投诉后,该局执法人员立即组织双方进行沟通调解,经核查,龚某在该药房购买的药品,货值金额为660元,包含常规消炎药品、中药及保健品在内的多种产品,不存在假药、劣药等违法行为,但开具的保健品不具备治疗疾病的效果,属于引导老年消费。经调解,药房同意退还投诉者所购货款660元整,并赔偿龚某相关费用300元整,双方达成谅解。

近年以来,该局在处理消费纠纷过程中,根据消费纠纷情形和特点,不断优化调解处置流程,探索现场核实与线上核实相结合、现场沟通与线上沟通相结合、现场赔付与线上赔付相结合等模式,在充分结合纠纷实际和当事人意愿的基础上,开启“快处快赔”调解处理模式,提高处理消费投诉效率。

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经营者的法制意识,强化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持续探索“快处快赔”消费调处模式,着力畅通消费渠道。(徐洪松  唐云露)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