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燎炬村:白芨繁育助力乡村振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沿河燎炬村:白芨繁育助力乡村振兴

2022-05-16 14:3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记者在沿河县官舟镇燎炬村沿河经开区大健康产业园内白芨繁育基地看到,一排排整齐有序的大棚,格外引人注目。在白芨育苗大棚里,村民们取苗、择苗、分苗、装苗,忙得不亦乐乎。

2015年,该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贵州省武陵山药用植物白芨开发有限公司投资的白芨产业园落户燎炬村。目前,该公司已累计投资约6900万元,流转村里6个组的土地,建成仿生态白芨育苗联栋厂房4间,共计6万平方米,可繁育白芨种苗达1.2亿株以上。

村民正在装苗  罗福成摄

村民正在装苗

该基地白芨苗主要销往重庆、安徽、云南等地。部分需求量大的客户开车到基地运载,有的客户所买白芨苗则由快递运送。当前,正值白芨取苗卖苗的高峰期,每天都有约40名附近村民在白芨繁育基地务工。

“我在这里打工已有1个多月了,每天工资70元,都是日结,我对这份工作很满意。”燎炬村村民冉茂海说。

村民正在运苗  罗福成摄

村民正在运苗

“从这个基地建立以来,我一年四季都在这里打工,收入还可以。”燎炬村村民黎玉秀说。

据了解,白芨是一种用途广泛、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高的中药材。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白芨种植产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能让附近更多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挣钱增收。 

白芨繁育基地  罗福成摄

白芨繁育基地

“我们公司在今年2月底就开始取苗卖苗,到目前为止已经卖了300万多株,用工人数每天都有40多人。能够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我很满意。”该公司总经理龙娴郦说。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扩大规模,把燎炬村山梁上的70余亩地纳入白芨种植区,为该村的振兴注入强大动力。(罗福成)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