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县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2-05-17 12:0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大叔您好,这是地质灾害防治科普宣传知识手册,里面介绍了山区易发多发的地质灾害类型及防范的方法,你可以带去多了解一下。”印江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在参加集中宣传时说道,“当前已进入雨季,我们县属于山区,地质不稳定,大家要多了解地质灾害防范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逃生避险能力。”

5月11日,印江县利用赶集天在中心广场集中开展了全国第14个“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县自然资源局积极组织宣传队伍参加。

活动通过设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防灾减灾宣传视频等形式开展,现场氛围浓烈,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宣传人员积极耐心为群众讲解地质灾害防范及耕地保护相关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逃生避险能力,印江县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有力部署,利用集中宣传、企业走访、检查督导之机向企业和群众宣传地质灾害防范及耕地保护知识;通过县、乡两级微信公众平台广泛传播地质灾害防治各类科普宣传视频;积极发动各乡镇和企业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地质灾害防治及耕地保户宣传标语,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态势,为全县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营造浓厚的氛围。(代传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