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多举措推进消防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多举措推进消防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2022-05-19 15:1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消防领域“打非治违”相关工作部署,确保石阡县社会面火灾防控形式平稳可控。石阡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全面开展消防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专题会商,加强统筹谋划。根据近期省、市各级有关会议精神和各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有关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4月22日,石阡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晓亮组织召开石阡县消防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随后从专项行动的时间、方法、步骤、目标、任务等方面作周密的安排部署,深刻分析石阡县消防安全形势,要求消防救援大队全体人员把思想统一到“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上来,坚定“打非治违”的决心和信心,结合当前工作迅速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强化监督,推动整改落实。石阡县消防救援大队借助“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契机,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会同应急、公安、城管、各乡镇(街道)等部门深入辖区内对人员密集场所、公众娱乐场所、加油站、村(居)民自建房、小型生产经营性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一是对企业、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工作部署、应急预案修订等情况进行现场资料查阅。二是重点对娱乐场所消防设施设备运行和维护保养情况、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组织演练及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针对未办理消防手续的公众聚集场所必须关停。三是严格落实住3人以上的“三合一”小场所必须清零。四是对沿街老店自建房消防安全现状开展摸底排查,成立专班推动自建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落实见地。

广泛宣传,强化安全意识。石阡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期间,多次通过约谈会、警示会等形式组织全县74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进行集中约谈和培训。通过召开公众娱乐场所“消防领域“打非治违”现场会,指导消防安全明白人使用消火栓和灭火器体验设施开展真火演练,全面提升了各行业、系统、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联合县融媒体中心要利用广播、电视频道常态化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和滚动提示字幕;统筹协调移动、联通、电信通信运营企业每周定时发送消防安全公益短信3万条。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LED显示屏等媒介,高速路段、沿街门面、单位社区通过亮屏、悬挂标语打造全县消防领域打非治违宣传氛围,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此次行动,扩大社会参与度,依靠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整治火灾隐患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区的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张海雨)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