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检察院:召开首次网络直播立案监督案件听证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检察院:召开首次网络直播立案监督案件听证会

2022-05-20 15:2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办案透明度,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5月13日下午,印江县人民检察院针对一起申请立案监督案召开公开听证会,同时在中国检察听证网公开直播。

听证会上,听证员认真进行评议,该院员额检察官充分听取了申请人、辩护人、侦查机关以及听证员的意见建议,并对申请人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同时结合案情进行释法说理。听证会后,该院将结合听证员意见及时审结该案,并积极采取相应措施促进申请人反映问题得以解决,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此次听证会是该院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常态化开展公开听证促进信访矛盾源头化解”指示精神,在及时受理、规范办理各类信访案件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程序简化、质量不减”的简易听证方式对信访案件进行审查,坚持应听尽听,力争在增强涉法涉诉案件办理透明度的同时,最大程度保障信访人知情和参与权,促进矛盾纠纷及时就地解决、化解。真正做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赢公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