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作勋到碧江万山调研督导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李作勋到碧江万山调研督导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2-06-08 09:0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

6月7日,市委书记李作勋到碧江区、万山区调研督导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田艳、杨华祥参加调研督导。

2

碧江区川硐街道唐家寨位于学校周边,环北街道金码头地处人员密集区域,居民自建经营性用房较多。李作勋来到这两个地方,重点了解住改商和排查整改等情况,要求明确专人包保负责,加强消防安全隐患、违规改建改用问题排查,一户一策、一栋一策全面整改,及时开展房屋安全鉴定,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强化校地联动,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教育和服务管理,坚决确保学生安全;加强金码头周边环境整治,做好户外广告、门头牌匾、房屋风貌管理,畅通交通“微循环”,提升城市“窗口”形象。

3

河西街道锅厂是典型的城中村,李作勋来到这里,详细了解房屋安全、居民搬迁、小区改造等情况,要求结合新型城镇化“四改”工作,按照轻重缓急,分类有序推进城市更新改造,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居民生活品质。

来到万山区仁山街道己文化主题酒店,李作勋详细了解酒店主体结构、经营许可、消防安全等情况,要求常态化做好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房屋安全事故。在谢桥街道静静幼儿园,李作勋仔细检查了房间布局、安全措施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认真落实建筑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提升办学质量,为小朋友提供平安快乐的成长环境。

4

李作勋在调研中强调,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当前又正值雨季汛期,专项整治工作容不得丝毫松懈和半点马虎。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抓实抓细抓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要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帐,分类采取立即停用、依法拆除、及时加固等方式,稳妥有序处置,严防事故发生。要健全常态化执法监管和举一反三排查整改机制,进一步对群众加强安全教育、政策宣传,有效消化存量、遏制增量,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碧江区、万山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陈林  代旭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