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公积金中心开展2022年“民法典进机关”法治专题讲座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市公积金中心开展2022年“民法典进机关”法治专题讲座

2022-06-10 17:1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市2022年“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方案民法典进机关有关要求,6月10日,铜仁市公积金中心邀请法律顾问、黔东律师事务所杨来发律师对《民法典》进行专题讲座,中心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飞主持讲座,中心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中心一支部全体党员共38人参加。

图片1

讲座首先从《民法典》的立法历程、组成内容和颁布意义,为大家搭建起了解《民法典》的总体框架,随后重点围绕民法典中“合同编”中与住房公积金领域和大家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整理37个要点进行现场解读。培训会上还结合该中心业务工作实际,对住房公积金涉嫌骗提骗贷以及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两方面给大家做了讲解与分析。讲座以案释法,内容丰富、切合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观点新颖、逻辑严密,既有理论深度又具现实高度,受到现场参会人员的好评。

王飞主持讲座时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重大意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把《民法典》学习宣传融入到工作、生活中,养成自觉守法、依法维权的意识,切实提升公积金人依法办事能力和水平。

通过本次讲座培训,让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深刻认识到学习《民法典》相关法律法规的重要性,更加深刻领会到只有学法、懂法,才能守法、用法,更加深刻领悟到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性,为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杨元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