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作勋在沿河自治县调研并开展“生态日”巡河巡林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李作勋在沿河自治县调研并开展“生态日”巡河巡林活动

2022-06-19 12:1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

6月18日是贵州“生态日”,市委书记李作勋到沿河土家族自治县调研并开展巡河巡林活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面夯实高质量发展坚实基础,全力建设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华祥参加调研。

2

李作勋来到沿河自治县渔港码头,乘船并沿着步道巡查乌江水质、水面清洁、岸线管控等情况,认真听取县城污水处理、溢出口治理、雨污分流、防汛防灾等情况汇报,要求统筹考虑当前和长远需要,科学规划建设环保基础设施,持续做好水质监测、河道治理,确保一江清水送下游。在谯家镇国有林场,李作勋沿着林场道路,巡查森林资源保护、树种结构、国储林改培等情况,要求加强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优化树种结构,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李作勋强调,要认真落实河湖长制和林长制,扎实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全力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

3

李作勋调研了沿河县安全生产情况。他来到西南仁博妇女儿童医院、思源实验学校等民生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医院消防安全、学校周边地质灾害防治等情况,要求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从严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密细致做好实时监测、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4

随后,李作勋来到黔东特区革命委员会旧址,详细了解红色革命历史脉络、红色美丽村庄建设等情况,要求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开展好现场教学,讲好长征故事,弘扬长征精神。在谯家镇飞谯官风电场项目建设现场,李作勋详细询问风能资源、投资总额、装机容量、建设时序等情况,鼓励企业强化施工组织,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见效。期间,李作勋还开展了带案下访,询问了解包案化解有关情况,要求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李作勋在调研中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聚焦主战略、主定位抓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居民增收、安全稳定、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产业、推项目、扩消费、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防风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沿河自治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陈林  代旭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