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乡:握紧党建“三促”笔 绘就时代新乡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兴隆乡:握紧党建“三促”笔 绘就时代新乡村

2022-06-20 17:0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造新时代下新乡村的“新面貌”,思南县兴隆乡党委政府与时俱进、超前部署,以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产业融合发展、生态环境宜居为抓手,全力开创新时代下新乡村的“新面貌”。

党建引领促学习,学出组织建设新思想。“今年以来,在乡党委的正确指引下,兴隆社区广泛开展‘党的声音进家门’活动,组织村干部入组进户开展宣讲活动,并利用大喇叭每日广播新政策形成常态化宣传。现在走在社区的田间地头,经常能听见大爷大妈讨论党的最新惠民政策。在居委会也是人声鼎沸,大家都主动参与到学习提升中,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兴隆社区支书李保华激动的说道。近年来,兴隆乡始终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扎实开展新国发2号文件、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建立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研讨学习等制度,充分将“三会一课”、理论学习中心组、座谈会、院坝会等多种线下学习方式与学习强国、“万亩油茶之乡”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学习平台有机结合,打通干部群众交流渠道,全面夯实干部群众交流学习阵地,着力让干部群众争做主动学习参与者,吃透摸准党的理论政策,让党的声音响遍乡村大地。

党建引领促产业,干出乡村振兴新景象。“这批新到的三年生油茶苗,成活率高,枝叶多,在种植之前必须修枝剪形,让营养更多分配到优质枝叶,同时对种植地要除草,集中营养给新苗,打窝一定要以40*40cm为标准,施好底肥。”兴隆乡林业环保站站长周光军在种植现场对干部群众进行技术指导时说道。近年来,兴隆乡始终紧抓本地优势产业,以“1+2”发展模式为主导,大力推进林下种殖、养殖,实现种养结合、长短结合、以耕代抚,最大程度利用土地资源,不断完善油茶产业链,实现产业多元化发展。截至目前,全乡12698亩油茶已实现管护全覆盖,补植补种3000余亩、60000余株,实现油茶林下养鹅1000余只,林下种植大豆、红薯、花生2000余亩。

党建引领促新风,吹出乡风文明新气象。“涟江村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深入开展各类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让党的新时代新农村思想在涟江生根发芽结果,推动家风、乡风、民风不断进步,让乡村生态环境、文明程度再上新台阶。”涟江村支书宋云照说道。近年来,兴隆乡持续开展“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整治提升工作,有效改善了全乡人居环境,倾力打造出乡村“新风貌”。

据了解,兴隆乡结合该乡实际,将新国发2号文件、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乡村治理、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坚决做到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坚决实现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人民生活再上新台阶、生态环境再上新台阶、文明程度再上新台阶、治理效能再上新台阶、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切实将新国发2号文件、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实现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