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

2022-06-21 16:1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宣传“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活动主题,6月15日,思南县在思唐街道旷继勋广场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部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形式,现场普及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并结合汛期安全特点,向过往群众宣传地质灾害、用电用气、消防及森林防火、道路(水上)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及烟花爆竹、防溺水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并采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方式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难问题。

据统计,活动中悬挂各类宣传标语34幅,展示宣传展板34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5600余份,解答群众疑难问题320余个,70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当天,县公安交管局还通过“有奖问答”送头盔等形式,让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意识,并详细讲解了涉及安全带和头盔的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了发生交通事故时系安全带和不系安全带、规范佩戴头盔与不戴头盔所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提醒现场群众在今后的驾车过程中一定要严格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同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引导广大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正确规范佩戴头盔,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