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消防开展专职队轮训暨比武竞赛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消防开展专职队轮训暨比武竞赛

2022-06-22 14:4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推动江口县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专职消防员业务素质,切实提高灭火和应急救援能力,根据铜仁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春季执勤岗位练兵工作方案》的要求,6月9日至16日,江口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了全县政府专职消防队队员跟班轮训暨比武竞赛。

此次轮训采取跟班作业的方式,以《江口县消防救援大队2022年执勤岗位练兵工作实施方案》和《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灭火救援员》教材为参照,重点对消防业务基础理论、消防技能、常规器材装备操作,常见事故灾害处置、紧急避险训练和初战、协同作战训练等内容进行培训。

培训期间,江口大队以实战练兵为导向,抽调练兵骨干全程跟班,就科目内容的培训学习进行授课和全程跟班指导,并严格按照课程进行教学操课。确保政府专职消防队能够在有限的培训时间内,全面掌握消防员安全防护知识和业务技能操作技能,切实提高灭火和应急救援能力。

为检验培训成果,大队按照前期训练内容比武竞赛活动,组织开展了赛场上,参赛队员们以“敢打敢拼、永不言败”的过硬作风,顽强拼搏、团结协作,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达到了“以赛促训”的目的。

经过激烈角逐,民和镇政府专职队、太平镇政府专职队、桃映镇政府专职队获得总成绩前三名。此次比武竞赛激发了练兵活力,树立了训练典型,夯实了业务基础,进一步提高了乡镇专职消防队伍执勤训练水平和灭火救援战斗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