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街道:党建引领 筑牢防汛“红色堤坝”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凯德街道:党建引领 筑牢防汛“红色堤坝”

2022-06-22 15:3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入汛以来,江口县凯德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汛情监测,排查风险隐患,完善抗灾机制,用实际行动在防汛减灾一线中筑牢“红色堤坝”,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织密“红色”防护网。制定防汛抗灾救灾应急工作方案,成立防汛抗灾救灾指挥部,设置设信息监测、转移、调度、保障4个工作小组,完善落实主要领导带班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压实各部门防控职责。强化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做好防灾预案、抢险演练、灾情防控、除患排查、信息上报等工作,切实把防汛减灾工作做实做好。目前,全街道组织召开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4次,完善防灾预案2个,开展抢险救灾演练1次。

强化宣传排查,拉起“红色”安全线。按照“党员+网格”管理制度,以村(社区)为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划定党员网格责任区,组织党员干部到最前沿当“战斗员”,深入村(社区)当“宣传员”,积极对辖区内河道防洪堤、水库、沟渠、山地灾害、排水管网、施工工地、避雷设施、用电线路等安全情况开展拉网式大检查,全面落实必要的抢险救灾物资、器材,提前处置安全隐患17处。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各防汛小组到各村进行地质灾害讲解及避险宣传,并利用赶集天、微信公众平台、短信等各种渠道方式,把防汛工作宣传到户到人,让群众了解防汛自救生存的措施和办法。

强化民生保障,系好“红色”保险带。坚持“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组建党员先锋队、应急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深入村组开展监测预警、安全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工作,为防汛备汛做好充足准备。严肃值班纪律,做好上传下达、值班记录、信息报送等工作。同时,要求密切关注汛情,盯紧看牢重点隐患,随时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抗在第一时间,救在关键环节,形成打赢防汛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吴雪梅)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