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所属中职校2022年秋季招生简章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公告 人事考试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所属中职校2022年秋季招生简章

2022-06-23 11:2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一、学校概况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是2002年6月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院。占地面积1411亩。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等次单位;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单位;全国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单位;全国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国家民委、贵州省人民政府“省部共建”高校;获批“首批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荣获“2016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百所现代学徒制试点高职院校”;2015-2020连续六年跻身“中国专科(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全国100强,位列贵州省首位。

现有教职工918人,其中专任教师792人,专业带头人46人,校外兼职兼课教师677名,高级职称372人,中级职称340人,硕、博士358人,“双师素质”教师682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1人,省、市管专家6人,“西部之光”访问学者6人,“甲秀之光”访问学者2人。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以技立业,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秉承“明德、求真、笃行、自强”的校训,弘扬“团结奋进、求实创新、卓越奉献、敢为人先”的新时代铜职精神,紧贴地方产业发展,为更好培养专业技能人才,突出办学特色,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紧贴产业办专业,通过整合资源,相继成立了铜仁市技工学校、铜仁市中等职业学校、铜仁工业学校三所市级公办全日制普通职业学校,实现高职引领中职、中高职协调发展的办学模式,建立了师资、教学实训设备等资源与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共享的管理体制。

二、招生计划

图片1

2

3

  三、招生对象和条件

1.三年制和“3+3”中高职贯通分段制所有专业:招收应、往届初(高)中毕业学生,具有初中及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历的城乡劳动者、退役军人、退役运动员、下岗职工、返乡农民工等。不划分数线,按报名先后录满截止。

2.五年一贯制护理专业:招收铜仁市应届初中毕业学生,按照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统一录取(最低分数线由市教育局划定),并发放录取通知书。男生身高不低于160CM,女生身高不低于154CM,视力无色盲和色弱,形象气质佳,身体素质好,报名后将统一组织面试,不符合要求将作退档处理。

3.三年制护理专业:招收应、往届初(高)中毕业学生,中考成绩(含文综)260分以上,按报名先后录满截止。男生身高不低于160CM,女生身高不低于154CM,视力无色盲和色弱,形象气质佳,身体素质好,报名后将统一组织面试,不符合要求将作退档处理。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1、网上报名:从2022年5月13日至2022年8月31日。

(1)凡报名铜仁市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加入铜仁市中等职业学校2022级新生QQ群(加入任意一个群):714612459(1群)、558915045(2群)、1147226951(3群),填写铜仁市中等职业学校报名表,并提交给招生崔老师。

(2)凡报名铜仁工业学校的学生,加入铜仁工业学校2022级新生QQ群(群号1:107304711,群号2:436843266)填写铜仁工业学校报名表,并提交给招生方老师、滕老师。

(3)凡报名铜仁市技工学校的学生,加入铜仁市技工学校2022级新生QQ群(群号:638269662),填写铜仁市技工学校报名表,并提交给招生李老师、董老师。

2、现场报名:

(1)2022年5月13日至2022年7月8日,报名学生持身份证(或户口本)到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川硐)行政办公楼(铜仁市中等职业学校、铜仁市技工学校在四楼,铜仁市工业学校在五楼)报名登记。

(2)2022年7月11日至7月24日,到铜仁职院老校区(原铜仁农校)报名登记。

五、开学时间及地点

入学报到时间:2022年09月01日-2022年09月02日。

入学报到地点:铜仁市川硐教育园区自由路2号(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内)。报到时请持初(高)中毕业证、身份证明等。

六、奖助待遇

1、学费:根据国家免学费政策,学生在校前三年免交学费。

2、助学金:在校一、二年级农村户籍学生、城市户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年可申请1500元至2500元(分1-3档)的国家助学金。

铜仁市技工学校一年级当中不符合“两后生”预备制培训生活补贴发放对象的农村户籍学生和城市户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二年级农村户籍学生和城市户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助学金,标准为2000元·生·年。

3、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学生资助:一、二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原精准扶贫学生可申请每人每年1900元的专项资助金。

4、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可申请国家奖学金,每生每年6000元。

5、就读铜仁市技工学校学生额外享受“两后生”预备制培训生活补贴:

一年级脱贫户(含监测帮扶对象)、农村低收入户、易地搬迁户、退捕渔民户家庭学生第一学年结束后取得相应职业(工种)初级技能等级证书后的学生享受“两后生”预备制培训生活补贴,标准为4000元·生·年。学生享受“两后生”预备制培训生活补贴期间不享受国家免学费和国家助学金政策。

七、升学

三年制:愿意继续升学的毕业生,学校将组织参加高职(专科)分类招生考试,对口升入高等职业院校深造;

五年一贯制:前3年完成中职阶段学习,第六学期通过转段录取为高职,后2年完成高职阶段学习并符合毕业要求者,颁发高职毕业证书;

“3+3”中高职贯通分段制:前3年完成中职阶段学习,达到毕业要求的,颁发中职毕业证书,并参加高职学校转段考试,考试合格者即可转录高职学籍,完成3年高职阶段学习并符合毕业要求者,颁发高职毕业证书。

注:五年一贯制和“3+3”中高职贯通分段制所有学生在第六学期均需参加当年高考报名。

八、咨询电话

铜仁市中等职业学校:0856-6909190  15008562869(崔老师)

13985330255(龙老师)

铜仁工业学校: 13885658480(方老师) 15121662429(滕老师)

铜仁市技工学校:18608567228(李老师)  15308566342(董老师)  18722995574(李老师)  15185937879(黄老师)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部:0856-6909007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