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交警进打角冲社区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交警进打角冲社区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2-06-23 10:4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一老一小”交通参与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15日,碧江交警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开展“美丽乡村行”为契机,走进正光街道打角冲社区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针对农村地区“一老一小”交通安全意识相对淡薄,随意横过马路、翻越护栏、不遵守交通信号灯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为提高农村地区老人及小孩安全意识,碧江交警主动与正光街道打角冲社区联系,充分了解该社区老人及小孩作息规律,利用其闲暇时间走进广场休闲场所、老年休闲中心及群众家门口,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老人和小孩讲解如何文明行走、如何安全乘车、非机动车如何安全行驶、夏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等交通安全知识,提醒他们要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并利用辖区涉及老人及小孩的交通事故案例,向“一老一小”现场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在马路上玩耍、乘坐黑车等危害,提醒老人和孩子们走路时要走人行道或者靠道路边行走、过马路时注意来往的车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同时,结合近期涉及老人小孩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解闯红灯、人车抢行、三轮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向“一老一小”交通群体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让他们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从而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悬挂横幅2条,制作展板5块,得到广大群众一致称赞。(文晓旭)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