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晓景乡:开办便民超市 壮大集体经济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晓景乡:开办便民超市 壮大集体经济

2022-06-23 11:4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日前,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晓景乡振兴超市正式开业,这标志着该乡村集体经济发展又有了新模式。

当天,记者在该超市看到,货架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商品,粮油、日用品等生活必需品应有尽有。前来超市选购物品的群众络绎不绝,还现场观看开业演出。他们一致表示,晓景振兴超市的所有产品货真价实,不但品种多,而且经济实惠,让他们买得放心舒心。

“今天晓景乡振兴超市开业,我买了200多块钱的东西,很实惠,还可以积分换物品。”该乡七三村村民马万秀说。

“今天振兴超市开业,我进来买了些纸和生活用品,产品很多,价格很实惠,很适合我们的消费水平。”该乡晓景村村民任小艳说。

振兴超市是沿河自治县晓景集体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实体经济,由各村集体经济资金入股,超市年终纯利润的70%将用于开发公益性岗位,20%用于村集体成员入股分红,10%用于村级集体经济积累,作为滚动发展资金。目前,振兴超市总投资100万元,预计年可获纯收入40多万元,村集体参与利润分配,每年按照预计利润40万元进行分红,全乡17个村每年将分别获得集体经济资金收益2万元以上,可实现村集体经济的稳步发展。

在超市前台,一直站在那里引导服务员如何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的李丽琴,既是该乡水池村的村干部,也是这个超市的经理,在拥挤的人群中,她不厌其烦地向顾客介绍超市的各类产品、价格、以及质量。她说他们一定不负重托,把超市经营好。

“我们超市今天正式开业,宗旨就是壮大集体经济。为了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我们会增加品种,保质保量,经营好超市。”李丽琴说。

近年来,晓景乡积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针对村级造血能力不足,基层集体经济薄弱等问题,精准发力,整合资源资本,全力推动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行稳致远。

“晓景振兴超市的创办和开业,是进一步深化‘部镇联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举措和方式,对我乡发展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一次勇敢创新和深化变革,必将推动我乡在乡村振兴上稳步前进,促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晓景乡党委书记张珍飞说。(罗福成 罗浩)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