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杨柳镇召开肉牛产业发展座谈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县杨柳镇召开肉牛产业发展座谈会

2022-06-23 15:4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6月17日,印江县杨柳镇召开肉牛产业发展座谈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镇畜牧站、乡村振兴服务站、农经站、信用社负责人,部分村干部、养殖大户5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全县2022年生态肉牛产业发展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杨柳镇肉牛产业现状、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下步发展目标。参会的肉牛养殖大户结合自身养殖经验,对发展过程存在的饲草、配种、牛圈用地审批、售后配套服务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对全镇肉牛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发展肉牛产业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是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全镇上下要以打造全省肉牛养殖示范乡镇为定位,推动全镇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明确一个目标任务。紧盯“镇建牛超市、村有示范区、户均两头牛”的发展目标,把党员和村干部培养成发展能手,打造杨家寨村、大路村为肉牛养殖专业村,辐射带动各村大力发展家庭农场和散户养殖,实现全镇4000头肉牛养殖目标。二是打造一个产业链条。要树立链条式思维,从牧草种植、饲料搭配、品种选择、母牛繁育、市场销售等全方位入手,全力做好组织保障、技术支撑、产销对接等重点工作,确保各个环节有序推进,持之以恒推动肉牛养殖全产业链发展。三是深化一个组织模式。深入推广“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坚持企业带动、基地支撑,积极推动企业与养殖基地、农户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肉牛养产业规模化、组织化发展。四是建立一个产业体系。要迅速成立杨柳镇养牛协会,积极争取产业发展项目资金,帮助养殖户解决肉牛养殖中存在的品种选择、饲养技术、销售渠道单一等问题,实现肉牛养殖效益最大化,确保养殖户稳定增收。五是搭建一个信息平台。镇畜牧站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定期组织各村养殖户、技术人员、群众开展经验交流会,引导大家信息、资源、市场、利益共享,真正实现互惠互利、发展共赢,推动全镇肉牛产业标准化、抱团式发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