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小学生 这天乐享“棋”中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小学生 这天乐享“棋”中

2022-06-23 15:4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马后炮,将!哈哈,看你老爷往哪里跑!”6月18日,印江自治县小学生首届棋类比赛开赛,来自印江二小的象棋小棋手张晓春战胜对手后,心里乐开了花。

据悉,该县本次棋类比赛历时一天,项目有围棋、陆战棋、中国象棋,象棋分男女分别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围棋、陆战棋按中段、高段分组别分男女奖励前6名。比赛当天,围棋、陆战棋赛在实验小学举行,象棋赛在印江二小举行,共有30支代表队,142名小棋手参加比赛。赛场上,扣杀、吃子、沉思、布局、设局编制“圈套”、获胜,孩子们乐享“棋”中乐趣。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对全县乡村少年宫的指导作用,精心设置棋课程,浓厚校园棋文化,学棋、行棋、对弈,已成为孩子们日常益智游戏的最爱,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该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涂文辉说:“棋类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心静能力,逻辑性思维能力,尤其培养了孩子们培养竞争意识,抗挫折意识,大局意识,遵规守纪意识,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十分有利,下一次我们将跳棋、五子棋等列入其中,让活动更加丰富。”(任敬伟)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