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讲活动走进碧江老年大学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2022年“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讲活动走进碧江老年大学

2022-06-23 16:0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了提升广大老年学员的防非意识,维护广大老年人群的合法权益,6月17日下午,碧江区处非办应邀走进碧江区老年大学,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诈骗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由贵州省曼威律师事务所的雷荣富律师负责,讲解内容围绕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特征及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常见方式、典型案例、防范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宣讲以浅显易懂的语言、清晰明了的逻辑,向在场学员作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并引用老年人身边发生的诈骗案例进一步加深大家对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的了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防范非法集资诈骗宣讲意义重大,适用性强,为广大老年朋友筑起上当受骗的“防火墙”,进一步强化了学员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有效提升了大家的防范能力。

活动最后要求所有老同志自觉做到“三多”,一是多学习。既要学习吸收当日的宣讲内容,又要自觉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升自身的防范能力。二是多宣传。不仅要向自己的家人宣传,而且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广泛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防范的良好氛围。三是多思考。遇到陌生电话,特别是要求参与有奖活动、投资集资等电话,不要轻易相信,更不要轻易转账,谨防上当受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