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县平头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紧急调度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县平头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紧急调度会

2022-06-23 16:4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6月17日,松桃县平头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紧急调度会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在政策宣传落实上下功夫。要加大宣传力度,整合多种宣传方式方法,多维度推进行业政策、动态监测政策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全方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政策落实更加透明。二是在反馈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对上级督导反馈及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到村检查发现的问题,要迅速组织、动员、督促所有帮扶干部进村入户,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做好对脱贫户、监测对象收入核算、政策享受清单收集整理,加强整改,按时完成资料上报。三是在驻村帮扶力度上下功夫。紧扣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3+1”保障水平,统筹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深入细致进行排查走访,强化帮扶力度,严格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返贫致贫风险及时采取措施,及早消除隐患。

会议强调,一是知势应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前提,也是绝不能出问题的政治任务和底线工作。全镇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准确把握形势走向,把准关键要点,做到应势而动、顺势而行,做好有效衔接工作。二是苦干实干。要始终做到监测预警全面细致、监测对象应纳尽纳、帮扶措施精准有效,始终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稳岗就业增收等方面予以高度关注,全力做好保障。要在促衔接上狠下功夫,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着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努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三是聚智聚力。联系村领导、指挥长要加强统筹协调,驻村工作队要服从工作安排,村“两委”更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镇上下拧紧一股绳,凝聚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磅礴力量,弄清实情、摸清底数,认真完成相关工作。(黄秀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