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香坝:跟进监督为“椒农”解愁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香坝:跟进监督为“椒农”解愁

2022-06-23 16:4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青花椒挂果比往年都要好,果实也很饱满,加上有烘干机和冷库这两个‘重武器’撑腰,肯定有个好收成。”近日,思南县香坝镇纪委到背流坝村开展监督检查时,“椒农”杨斌激动地向镇纪委干部介绍花椒基地采摘、加工情况,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021年,杨斌的花椒因集中采摘期产量大,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烘干、储存,花椒成色不佳,收购商一再压价,发展信心严重挫伤。镇纪委在接到杨斌的反映后,立即将相关情况反馈至镇党委和上级主管部门,帮助解决花椒烘干、储存设备难题,力争在2022年让杨斌等椒农的“黄金果”不再成为“揪心果”。

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年初,香坝镇成立花椒产业专班,对全镇花椒种植面积、经营主体、冷库、烘干、包装设施设备以及订单情况开展全面排查,邀请县林业局、县城投公司花椒产业专家实地指导,面对面培训。镇纪委针对“椒农”反映的问题跟进监督,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争取设备、协调技术人员开展技术培训。

在有关方面的通力协作下,今年4月,该镇背流坝村5台大型花椒烘干机、2个1120M3免费冷库落户,花椒果烘干难、储存难的问题“迎刃而解”。

目前,花椒正处于下树的关键阶段,在浓浓的椒香中,椒农们背着背篓、一刀一枝、一剪半篮,构成了一幅生动的夏日丰收图。(张纬)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