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走访+防诈宣传 江口公安面对面交心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大走访+防诈宣传 江口公安面对面交心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22-06-24 15:2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持续开展好大走访和防范养老诈骗工作,近日,江口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充分结合群众普遍在家的黄金时间段,积极开展大走访和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队员们在开展巡逻的同时,走进群众家中、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需求。通过发放大走访宣传手册,认真填写《民意调查问卷》、《警民联系卡》,及时收集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倾听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同时,针对老年人容易受骗的情况,每到一户队员们都耐心的给他们讲解各类网络诈骗的惯用招数,以及遇到此类诈骗应如何处理,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识骗防骗的能力。并通过在公告栏张贴宣传海报、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等方式,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全力守护百姓养老钱,通过紧抓留守老人这一关键群体,一人拉动多人,起到“教育一个人,带动一个家”,以点带面,共同提高留守老人的反诈防范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共走访住户160余户,发放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进一步促进警民和谐、进一步巩固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工作成效,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特巡警大队将持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杨瑾 杨应)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