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社区:开展未成年人“两法两条例”宣传教育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旗山社区:开展未成年人“两法两条例”宣传教育活动

2022-06-24 16:2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加强引导社区未成年人学法、守法、尊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近日,思南县塘头镇旗山社区在“希望小课堂”开展未成年人“两法两条例”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现场,西部计划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什么是“两法两条例”、学法的目的、意义、重要性等方面向社区未成年人开展普法宣传,引导社区未成年人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不做违法的事情;在生活中遇到危险时要懂得自我保护及时向老师、家长寻求帮助,在必要的时候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升了青少年法治素养,增强了青少年守法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旗山社区将持续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积极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陈恋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