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思渠镇:客运码头建设稳步推进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思渠镇:客运码头建设稳步推进

2022-06-24 16:4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记者在沿河土家族自治思渠镇客运码头建设现场看到,大型挖掘机在监工人员的指导下正在对停车场进行场平,10多个工人有的在进行挡墙支木,有的在打磨墙面, 施工现场一派繁忙。

工人在施工  罗福成摄

据该项目承建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思渠码头于2022年2月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632.12万元,拟建100客位客运泊位2个,占用岸线约200米,设计客运吞吐量30万人/年。工程包含码头平台、停车场、风雨长廊等配套设施。

“到目前,我们完成了停车场至凉亭段混凝土挡墙浇筑以及墙面回填,共完成产值170万元。”贵州远航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思渠码头常务副经理杨丰说。

工人正在施工  罗福成摄

据了解,思渠客运码头项目是乌江流域基层党建联建共创试点项目,也是打造思渠古镇的重要组成部分。码头建成后,将串联思南、余庆、开阳以及重庆龚滩、彭水、涪陵等地,能快速推动沿河北部地片区社会经济发展,让更多群众享受旅游红利。同时思渠码头维修工程与临近的思渠湿地公园建设工程也将大大提升思渠镇的游客接待能力,提升古镇旅游品质。

“该码头年吞吐旅客量可达30万人以上,建成后,上游可以到达思南、余庆、开阳等地,下游可以到达涪陵、重庆等地,出行十分便捷。”思渠镇移民工作站负责人朱亭说。(罗福成)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