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县多举措护航中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县多举措护航中考

2022-06-25 09:5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6月24日是中考第一天,石阡县多方合力,周密安排,细化举措,履职尽责为全县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的考试环境,加强治安出行、疫情防控等方面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为中考学子护航。

走进石阡中学考点,上午的语文考试已经结束半小时有余,各个考场也已经全面清空,工作人员们正在加紧对所有考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工作,并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以便有足够的时间进行通风,为考生们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

石阡县石阡中学考点副主考杨佩珺介绍道:“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中考的前一天已组织相关人员对每一个考场、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在考试过程中,当每一场考试结束后,我们将对每一个考场及公共区域进行再一次的全方位消杀工作,给我们的考生营造舒适安全的参考环境。”

为确保中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县公安局、住建局等多部门联动,提前排查各考点周边场所,加大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管理力度,并告知相关单位在中考期间禁止作业,在各考点、交通要塞布置人手,确保通往考点道路畅通,考点附近无噪音影响。

石阡县公安交警大队二级警长詹汉军说:“在中考期间,我们交警大队是全员出动,除了我们事故值班执勤人员外,都分配安排到各个考点维持交通秩序。而且,我们还在各个考点设立了禁止鸣笛和禁止鸣号的标志标牌,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据了解,石阡县共设石阡中学、石阡民族中学、石阡第三高级中学、本庄中学、白沙中学5个考点125个考场3706名考生参加考试。(任政超 杨文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