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松桃乌罗镇摘桃去!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走,到松桃乌罗镇摘桃去!

2022-06-27 09:0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眼下,松桃自治县乌罗镇前进村甜桃基地的500亩桃子迎来丰收。走进甜桃基地,桃子长势喜人,红润饱满的桃子挂满枝头,很是诱人。

1

6月20日,村民在乌罗镇前进村甜桃基地分拣桃子 谢慧芳摄

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桃子,大家根据桃子的个头和品相,按等级分拣装箱,然后通过车辆运往贵阳、成都等地水果市场。

“自从建园以来,我就到这里上班,主要负责劳务管理、基础设施完善等事务,一个月工资有4000元。”前进村村民潘家忠很是满意。

据了解,该基地吸纳了前进村、岑司村、丰岩村等村的村民就业,累计一年支付工人劳务费80万元。

2

村民在乌罗镇前进村甜桃基地内务工 陆致吉 摄

为了照顾特殊群体,基地还给残疾人提供了工作岗位。2021年11月,该基地被授予“铜仁市残疾人乡村振兴产业基地”。目前,有20余名残疾人在基地务工,潘家忠便是其中之一。

前进村桃子基地于2019年12月建园。据悉,今年基地预计桃子产量80余万斤,产值预计400余万元。基地旁,自今年初沿印松高速开通后,给游客到基地体验采摘桃子,以及桃子的销售运输提供了便利。

3

前进村甜桃基地桃子品种众多,村民在采摘桃子 陆致吉 摄

“我们基地的桃子品种多,成熟的时间也不一样,目前成熟的是油蟠桃、黄桃、春雨甜桃,接下来,还有秋雪、毛蟠桃等,基地的桃子可以持续采摘到10月份。”松桃永若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若说。

2021年,乌罗镇人民政府入股100万元,用于桃子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同年,铜仁市残疾人联合会还给该桃子基地捐赠了6万元。多方力量的支持,桃子基地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4

乌罗镇前进村的桃子产品 谢慧芳 摄

“目前,我们开发出了礼盒装鲜桃和桃木工艺品,还有桃味果冻、罐头、桃干等,发展了20亩的桃树育苗基地。”吴若介绍说。

在甜桃基地门口,桃子展厅正在修建完善中,不远处的桃树育苗基地,村民正在忙着嫁接桃树树苗,基地产业链已经初具雏形。(李坚)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