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重点项目!产值400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大龙重点项目!产值400亿!

2022-06-27 09:3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6月22日,沿着大龙开发区飞龙大道,笔者来到位于北部工业园区的贵州大龙年产25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园项目(嘉尚)建设现场,看到100多辆挖机、铲车、运输车等设备有序运转,150多名工人分布在各自的责任区域,正忙着厂房、仓库、办公楼等场平建设工作,施工场景一派热火朝天。

1

项目鸟瞰图

“一期项目场平我们投入了31台爆破机、17台挖机,100辆运输车,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一直处于抓紧建设状态,整个项目稳序推进中。接下来,我们会根据实际需求加大设备投入,提高施工效率,确保二期场平在12月底完成。”该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张捷介绍,截止目前,一期项目场平已完成60%,计划于7月中旬完成项目一期锰酸锂生产车间的所有场平工作。

2

项目施工现场

据了解,贵州大龙年产25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园项目由广东嘉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离子聚合物电池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最大的锂离子聚合物电芯的生产商之一。该项目项于2021年6月16日签约,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400亩,主要建设年产10万吨锰酸锂正极材料生产线、4万吨三元正极材料生产线、1万吨钴酸锂正极材料生产线、10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年产值不低于400亿元。

3

年产25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园项目航拍

“项目迅速建设,得感谢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帮助,让我们能够全心全意抢抓工程进度。”  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张捷说:“待7月中旬把一期场平完成交付后,便开始施工建设厂房,按照这个建设速度,预计于2022年12月底可点火试产。”

4

北部工业园航拍

下步,大龙开发区将以贵州大龙年产25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园项目为基础,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新型功能材料首位产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力度,通过亲情招商、上门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产业集群招商,积极引进一批优质项目,为大龙开发区“创建国家级开发区、打造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基地、建设生态工业新城”进一步助力。(岳霞 龙桂玥)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