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官舟镇:强化营商服务 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官舟镇:强化营商服务 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2022-06-27 11:4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叮铃铃,叮铃铃……”“田总,今天帮我送五吨大米来吧......”近日,沿河县官舟镇超龙粮油加工厂负责人田洪超刚送完货回到厂,又接到大米配送订单。

“公司现在日产大米约120吨,主要销往全县各乡镇粮油市场和官舟、土地坳、板场、泉坝、中寨、黑水和思渠等乡镇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配送,基本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田洪超说。

在超龙粮油加工厂,记者看到,工人正忙着把包装好的一袋袋大米装车,货车不时进出运载生产好的大米。

20年前,从官舟镇的家庭小作坊起步,到如今集食用植物油、大米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粮油加工企业,作为沿河食用植物油和大米深加工的开创者和领跑者,超龙粮油已成长为该县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田洪超感慨道,企业有今天的规模,要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2013年,沿河各学校食堂原材料采购实行招标配送,我们当时没有注意政府的消息,错失这一机会,后来在各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2017年,我们获得了学校食堂原材料配送机会,一直配送至今。”田洪超说。

近年来,便利的交通,市场上各式各样的粮油产品涌入本地市场,超龙粮油还是凭借过硬的质量成功争取到了县内救助粮采购资格。

2020年底,超龙粮油还成功入驻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832平台”。

“2021年正式上线营业,一年销售额有300多万元,目前每个月的销售额有20多万元。”田洪超说,除此之外,官舟镇党委政府经常到加工厂,了解企业发展中存的问题与困难,并积极帮助解决。

企业发展,不忘回报社会。除了慰问困难户,超龙粮油优先给予官舟镇劳动力人口提供就业机会,更多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

42岁的申彩霞,从板场镇联文村搬迁到官舟镇和舟社区安置点,就在超龙粮油加工厂上班,已经3年多了。她说:“这里的老板很好,我们有3户搬迁户在这里务工,一年可挣三万多元。”

2021年,超龙粮油在官舟镇野漆根村发展130余亩水稻种植示范基地。“希望我们发展水稻种植示范区,能更好地带动周边群众种植水稻的积极性,村民负责种植,企业负责收购,这样不仅能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也让企业和群众抱团发展,实现互惠共赢。”田洪超说,现在的营商环境很好,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都很关心企业发展,粮油加工厂的未来一定能行稳致远。

官舟镇围绕“贵人服务·一视铜仁·满意沿河”亲商助企品牌定位,始终做到环境建设不放松、纾困解难不减弱、企业服务不停步,持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安全感,助力沿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肖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