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前光村:猕猴桃挂满枝,基地管护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前光村:猕猴桃挂满枝,基地管护忙

2022-06-28 15:2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夏至时节,走进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前光村猕猴桃基地,放眼望去,一层层猕猴桃架高低错落地分布在山丘,一株株茁壮的猕猴桃枝条环绕在藤架上,一簇簇交织成网的藤蔓下,一串串沉甸甸的果实挂满枝头,娇嫩新鲜、长势喜人,果农正在抢抓时机,忙着除草、修枝、施肥、疏果,一片繁忙。

“我在基地务工已有一段时间了,在基地务工既能增加收入又能照顾家庭,工资高的时候每个月能有2000多元。”45岁的前光村村民姚香萍一边疏果一边高兴地说。

猕猴桃挂满枝

猕猴桃挂满枝

2017年,前光村立足于当地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优势,通过外出考察学习,因地制宜,引进和培育猕猴桃产业作为村里的特色产业,有效提高土地综合利用效益,同时解决当地群众务工。

前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万建华说:“我们村集体按照每亩400元的价格流转农户土地种植猕猴桃100余亩,采取‘支部+基地+农户’模式,在增加村集体收入的同时,又有效拓宽群众的增收致富渠道”。

农户疏果忙

据了解,前光村猕猴桃种植基地已进入丰产期,预计今年亩产可达2000斤左右,每亩纯收益在8000元以上,有效带动10余名村民长期固定务工。

“前光村将以猕猴桃产业作为特色支柱产业,打造集生态果园、观光休闲为一体的生态休闲农业,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谈及下一步的发展时,万建华介绍。 ( 陈华普  杨林)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