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县盘信镇:“三强化”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大提升”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县盘信镇:“三强化”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大提升”

2022-06-28 12:2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松桃县盘信镇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一场硬仗,常态化、多措并举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城镇旧貌换新颜。

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盘信镇成立了由镇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站所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人居环境整治专项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盘信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将任务分解到每个领导、每个人员,做到有人负责、有人分管、有人抓落实,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人员直接抓的工作格局,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供了组织保障。定期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盘信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强化资源整合协调部门联动。按照“清理一处、规范一处、洁净一处”的工作要求,组织各站所、各村、党员、群众及保洁员,定期对辖区主干道和村庄环境卫生常态化开展大整治,对村庄沿线主干道两侧荒草杂物、塑料垃圾、破旧广告牌等生产生活垃圾常态化全面清理。组建镇级整脏治乱工作组,对集镇的车辆停放、建筑材料堆放、乱搭乱建等进行集中整治。全镇垃圾清运做到村收集,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实现了乡村整洁,集镇靓丽。

强化动员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宣传营造氛围,全镇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活动日、群众会、院坝会、微信公众号宣传等形式,多形式、多渠道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知识,引导群众改陋习、树新风、扬正气,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做环境卫生整治的促进者,为人居环境整治营造浓厚氛围。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以来,群众卫生意识和环保意识提高了,集镇和村庄环境卫生状况改观了,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曾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