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税务:按下税收服务“快进键”,助力招商引资企业落地生根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税务:按下税收服务“快进键”,助力招商引资企业落地生根

2022-06-28 12:2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江口县税务局上门了解企业筹备情况,提供‘税企连心卡’,宣传‘梵净护航’辅助建账行动,时刻想着我们企业,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我们答疑解惑,节约了时间和办税成本,真是太感谢啦!我们企业也有信心成为江口纳税大户。”贵州檀悦鱼粮溪旅游休闲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钱俊对上门提供纳税服务的税务干部称赞道。

据了解,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檀悦鱼粮溪旅游国际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开发项目于2022年5月13日在深圳签约,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300亩,建设主要内容有高端奢华精品酒店、高端度假酒店群、溶洞探险、体验式农业等11个板块,是铜仁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在得知消息之后,江口县税务局第一时间与其对接,并于5月24日,开通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在江口县税务局办理税务登记,建立“一对一”个性化服务机制,主动提供高质量纳税服务,帮助企业在江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门服务贵州檀悦鱼粮溪旅游休闲有限公司,只是江口县税务局服务招商引资企业的一个缩影。长期以来,江口县税务局将服务招商引资企业作为促进税收发展的重要工作,积极主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提高纳税服务质效,让招商引资企业感受到省心、舒心、暖心。一是提升服务质效,让企业省心。建立招商引资企业“一对一”服务机制,主动添加企业办税人员微信、引导其关注税企互动平台,及时将税收政策、办税指引和涉税软件操作流程等捆绑“打包”,告知纳税申报期限、流程和事项,做到告知“一次明”、办事“一次成”,让纳税人及时了解税收政策、熟悉申报流程、知晓软件操作。2022年以来,通过税企互动平台、税企微信群、上门服务等渠道为招商引资企业推送相应优惠政策、申报提醒和操作指南100多户次。二是建立包保机制,让企业舒心。建立包保服务企业机制,党委领导主动服务招商引资企业,上门收集企业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把解决难题、创新思路和推动工作相结合,让企业更加舒心。江口县税务局党委包保辖区内重点企业24户,其中招商引资企业4户。2022年以来,党委领导走访招商引资企业8户次。三是落实优惠政策,让企业暖心。加强对招商引资企业税收优惠辅导,特别是针对今年新发布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积极推送给企业,支持和鼓励招商引资企业用活、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强化招商引资企业税收优惠后续管理,对申报中发现应享受未享受或主动放弃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及时跟进了解,让其切实享受政策红利。2022年以来,农夫山泉、麒龙国际、贵州贵茶等招商引资企业,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和其它类型合计减免共计5676万元。(何有志)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