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敖寨乡:秧苗初长成  荒地焕新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区敖寨乡:秧苗初长成 荒地焕新生

2022-06-28 12:4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炎夏的热情如火,是枝头上知鸟的长鸣,是闷热的天空中猝不及防的雨,亦或是街头店里的浮瓜冰雪换一凉。而敖寨的风,却是凉爽的,携来小河里的清露,拂过夏禾初阴,一幅农耕画卷便随风舒展开来,田间地头,一排排整齐的秧苗长得青青翠翠,清风过处,绿波荡漾。

自耕地撂荒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万山区敖寨乡坚持把推进农村撂荒地复耕复种作为严守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采取“一包到底”硬措施,严格落实的耕地保护制度,扎实开展农村土地撂荒整治工作。同时,通过政策扶持、政策补贴等方式,最大限度调动合作社、种植大户和农户共同参与撂荒地整治的积极性。对无劳动力、外出务工等不能按期复耕的撂荒地,由村集体代为整治、亲友代种、经营主体托管等多种方式集中恢复种植,打出“产业发展+集中治理+农户整治”组合拳,实现了荒地变良田。

据了解,2022年敖寨乡已发放种粮补贴988户6.6万余元、大豆种子800千克、玉米种子495千克、南瓜种子671袋,鼓励群众集中连片种植玉米、水稻、大豆、南瓜等农作物,提高了群众的耕种积极性和耕地使用率,同时保障了粮食生产安全。目前,撂荒地已复耕,全乡共完成农作物种植1.1万亩,预计全年粮食产量同比增长0.02万吨,撂荒整治率达到100%,焕发了“沉睡”土地的生机活力,也播下了丰收的希望。(李承印)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