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坝镇:高山冷凉蔬菜远销省城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泉坝镇:高山冷凉蔬菜远销省城

2022-06-28 10:5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笔者来到沿河自治县泉坝镇泉坝社区高山冷凉绿色蔬菜种植基地,只见宽敞平稳的土地上,绿油油的蔬菜在微风吹拂下轻轻摇曳,格外惹人喜爱。基地里,村民们有的背萝卜、有的割白菜、有的薅辣椒、有的施肥、有的锄草,一派繁忙景象。

IMG_9834(1)

村民何禄婵,今年59岁,家里只有老两口,为了不给子女增添负担,她常年在这里务工,每天90元,每个月除去下雨天气外,大概能收入2000元,年收入可达1万多元。“老板良心很好,不嫌弃我们老,能给我们提供务工的机会,才让我们生活有了基本保障。”何禄婵说。

IMG_9794(1)

该镇距离沿河县城70公里左右,与德江县高山、泉口两镇和官舟、土地坳、思渠等镇毗邻,土地肥沃,海拔高1000米左右,气候凉爽,一直以来有发展高山冷凉蔬菜传统。

IMG_9814(1)

如今,该镇已成立沿河高山冷凉绿色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是铜仁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该企业采取土地流转方式,建立了蔬菜基地面积230亩。目前,该基地内种有白菜、南瓜、莲花白等蔬菜,今年预计可收入50多万元。

IMG_9805(1)

据悉,该基地的蔬菜主要销往贵阳医科大学和贵州师范大学以及周边市场和学校,全年可带动周边群众50余人临时就业。

IMG_9849(1)

“接下来,我将结合本村实际,继续做大做强蔬菜产业,在技术上不断创新,在管护上不断加强,力争生产精品蔬菜抢占市场来增加自己收入。”该基地负责人田茂兵说。(罗园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