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企业之家”提供全程免费精准高效服务 助企办事“少跑腿” 帮办代办贴心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兴义市“企业之家”提供全程免费精准高效服务 助企办事“少跑腿” 帮办代办贴心办

2022-06-29 09:21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原以为必须从外地赶回来才能办理,没想到30分钟就帮我办好了法人变更业务,这样的服务太热情周到,感谢你们!”因被兴义市“企业之家”服务平台工作人员吴安冬专业、高效的服务感动,6月中旬,贵州餐智慧营销策划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曾义在打出五星好评后,还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表示致谢。

说起兴义市“企业之家”,同样心存感激的还有黔西南州兴维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兰忠建。“不见面、不跑腿,就能为我的企业提供精准线上服务,半天时间就可以办好。”拿着营业执照证件和印章后,兰忠建对“企业之家”工作人员的高效率点赞。

在领证现场,工作人员候英和吴安冬还主动向兰忠建宣传税务政策,帮助他解决不会办、不能办和不知如何办的问题。“这种耐心细致的‘保姆式’服务,为企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相信有这样好的营商环境,我们一定能将企业经营好、发展好。”兰忠建说。

让企业“不跑腿”“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去年5月,兴义市启动运行“企业之家”服务平台,全市相关部门协调建立高效协作机制,改变以往企业面临办事可能到处跑的情况,如今只需将资料准备齐全邮寄或现场递交到“企业之家”,工作人员就会全程免费为其帮办代办,为办事企业节约资金和时间成本,大大提高办事效率。

前不久,一封来自办事企业黔西南州丰乐种业有限公司的感谢信邮寄到“企业之家”。原来,在了解到“企业之家”可以代办企业注册业务后,急于完成注册的公司负责人张婷婷电话联系到“企业之家”,工作人员随即尽快帮忙完成了公司注册业务。被企业之家工作人员精准、热情和优质的服务感动,该公司便寄来感谢信表达感激之情。

“我们从服务好市场主体着手,开通绿色通道加速审批,让企业和群众感到暖心、舒心、放心,持续优化‘贵人服务’兴义品牌。”兴义市政务中心主任李俊说。

数据显示,今年3月以来,兴义市“企业之家”已为375家企业代办862个事项业务(其中60余家“零跑腿”),提供了800余次咨询服务。据悉,兴义市下步将对“企业之家”再升级,继续免费提供合同修改、投资项目、财税咨询等服务,不断拓宽帮办代办的服务范围,更好地帮助企业降本增效。(黄诚克 刘义 钱星星)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